伊斯的未来?(接稿)

当世界意识……真的好吗?

是突如其来的脑洞


一众惜命崩溃的大怨种大佬们X摆烂摸鱼只想躺尸的厌世世界意识


大佬们:你给我消停一会啊!


世界意识:好无聊啊……自杀玩玩吧


大佬们:!?


我的设定是世界意识是世界的化身,她死了这个世界就死了,但是可以通过挑选继承人来继承这个世界,如果有资格的候选人都死了,那么就只有这个世界意识,她死了就不会再有其他人填补上去


宇宙黑户指的是,被世界意识所不承认或者亲自抹除的存在,他的时间线会被抹除,就连轮回也不可能,在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他的立足之地


我就想看看那群不可一世的大佬们对着一个小孩子抓耳挠腮却无可奈何的样子


可以的话就开个后续


———————————————————


我叫莫希比,当然,这是我自己给自己取的名字,实际上世界意识没有名字,只有一串串数字,没错,我就是世界意识,一个海贼王的世界意识


这并不少见,事实上,由于某个不重要的蓝星上,一种名文同人写手的种族随意改写,已经诞生了许多海贼王的世界,自然的,诞生了许多的世界意识


很不幸,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我的这个写手还算人性,没给我这里塞一些毁天灭地的存在,也没有那些哭唧唧的柔弱小姑娘,我最烦动不动就哭唧唧的女生,真的很烦,至少我还算是比较悠闲


要比我的那个写手的其他宇宙要好的多,她们哪里要么是毁天灭地的复仇者,要么是为了诞生一个神而把时间线重置了无数回,啧啧啧,那么内卷干什么?躺平不好吗?


哦,对了,那边那个正在发疯的类人生物,就是那个长的挺好看,黑发紫眼有六只眼的女生,她自然是世界意识,不过听说她的那个宇宙中出了一个没有死亡的宇宙黑户,目前正头疼呢,很不幸,她也是创造我这个宇宙的写手笔下的世界意识


真可惜,听说那个宇宙黑户不仅帮其他人逃避处罚,还帮助了一个宇宙黑户继续活下来呢!(此处指守护者系列的马尔科)出了这么个麻烦,她都快被其他的世界意识给吵死了


“我这个世界可是生产了个神!”


“这算什么?我这个世界生产了两个神!”


那边正在攀比的两个蠢货,是其他写手笔下的世界意识,真的是,有什么好比的?有比那个的时间不如吃点草莓麻薯


静静的飘在空中,一边吃麻薯一边看那两个蠢货攀比,真是有趣,哦,对了,这里是一片时空裂缝,世界意识们经常来这里聚会,因为其他宇宙可承受不住一堆世界意识聚在一起瞎胡闹


为什么要那么内卷呢?不如睡一会觉,我可不想在『天朝会议』上睡过去,不然的话可有的受呢!


“莫希比,要吃吗”


哦,这个递过来芋泥麻薯的女生,是一个世界意识,当然,能在这里待着的,自然是世界意识,她很漂亮,白皙的皮肤,白色的长发,左红右白的眼睛,白色卫衣和牛仔裤,黑色运动鞋,和我很像呢!


“谢了,莫安”


我并不怎么挑食,草莓,芋泥我都喜欢,不必惊讶她有名字,这不是她给自己起的名字,这本来就是她的名字,莫安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世界意识,她算是继承的那个世界,因为她并不是和那个世界一同诞生的,是后来才成为的


同时,她也是作者笔下的另一个世界意识,听说是个乙女向的文章


大部分世界意识是和世界同时诞生的,她们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世界意识,当然,也有后来者居上的,不过都是原本的世界意识退休后把位置交出去的


我目前正在考虑退休,因为我物色到了几个合适的继承人选,等到这次的『天朝会议』结束后就退休吧,我记得街角那家甜品店今天出了抹茶蛋糕打折唉!好想吃哦!


“听说你那个世界的神出事了”


别介意,我并不八卦,也不打算自找麻烦,只是……那个神的地位挺特殊的,我说的不止是她……祂在众神中的地位,而是祂和莫安的关系,很有趣呢!


“啊……确实,不过她的事情自会有人处理”


“如果真是这样,众神那边可就要乱套了”


“呵,我会祂们知道,我可不只是世界意识,还有,当初我成为世界意识的原因”


“啊啦啦,离开了啊……看来有人要倒霉喽~”


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难过,不过无所谓,那群家伙大部分甚是自高,真是无聊,回去了回去了,今天楼下那家咖啡店有我一直想吃的葡萄蛋糕,去晚了可就没了


………………………………………………………


好吧,我好像又要重新物色新的继承人人选了,无奈的扶额,看着面前已经看不出人形的一摊肉泥


别觉得恶心,那是我的继承人,也是我亲生哥哥的独生女,当然,当世界意识并不是靠血脉,而是兼容度,世界意识的三代以内血脉兼容度比较好,比普通人要高,因此我会选择她


目前来说,有能力继承世界意识的有三个人,一个是革命军首领龙,一个是世界最强男人白胡子,还有一个吗……现在就是摊肉泥了


好吧好吧,我还得给她安排轮回转世,退休又要延期了,也许不会,我可以去找找那两个家伙,真的是,看来吃不到抹茶蛋糕了


不过也应该去找找看他们两个了,真的是,我还想早点退休呢!抹茶蛋糕打折只有两天唉!


真是的,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好呢!!!!


………………………………………………………


“如果我成为了世界意识,可以让所有人都解放吗?”龙黑着脸坐在沙发上


他的对面,一个只有8岁的小孩子坐在沙发上,捧着茶慢条斯理的喝着,白色的长发洒满了整张沙发,白皙的皮肤下诡异的是蓝色的血管,蒙着白纱的眼睛,白色的卫衣和休闲裤,光着的小脚丫晃动着


别介意,这是我,这篇文的主角,莫希比,刚刚从第一人称转变为第三人称了,不过是了让你们知道我的样貌罢了,不至于全靠脑补,我可不喜欢有人改变我的样貌,那样是不礼貌的


“可以,只要你想,别说解放了,你从根源上灭了那群残渣,让他们从未存在都可以,世界意识是世界的化身,谁也无法抵抗”


“不了,我不想当世界意识”


“明明有很多人都想当唉,你为什么不呢,主要你当了,就什么都能实现了”


“我宁愿和其他人一起脚踏实地推翻天龙人,也不愿意走捷径,而且,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获得任何东西都需要代价”


“也不知道你是聪明还蠢笨呢,竟让放弃了这次机会,许多人都想当呢”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当世界意识并没有表面上哪么美好吧”


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茶杯,随后抬头,冷笑一声


“聪明”


“当上世界意识就意味着巨长的寿命和无尽的孤独,家人,亲人,爱人,朋友,一个个死去,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前不久死亡的人是你的侄女吧,当上世界意识,是否意味着,你的亲人以及他们的后代,都会陷入危险呢?”


平淡的喝口茶,随意的看了眼龙甩过来的照片,上面的,正是变成肉泥的继承人


“别拿这种照片啊,龙,很无聊的,既然你不想继承世界意识,那我就先走了”


直接跳下来,边走边喝茶


真的是,不想继承就直说,搞那些无聊的东西干什么?真的是


很无聊唉!


真的……很无聊


手下意识的握紧了茶杯,随后又松开


哎呀呀,真是的,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呢!


………………………………………………………


“古啦啦啦,真是没想呀,世界意识会是一个小女孩呢!真可爱呀,要当我女儿吗?”


此时的我正坐在白胡子的腿上,无聊到晃脚脚,因为这里可没有茶和我喜欢甜品,这个白胡子一直跟我打哈哈,还想当我老爹


只能说,不愧是你吗,白胡子,当别人的爹这条心永远不死呀……


无视了下面围观的一众二货们,顺手把头发从白胡子手里面抽出来,别委屈了!我不是你女儿!你也别想玩我头发!


“别想了,还有,世界意识的形态很多种,但大多数都是随心所欲的,甚至有的就是非人类,我本来就长这样,而且,你都邀请了我几十年了吧”


“是呀,当初我们还并肩作战过呢!”


“别多想,我那是为了不让你死了,你要是死了我上哪去再去培养个战力最强,说吧,答不答应,而且,别跟我打哈哈,再不给个准话把你的酒全没收了”


无语的环胸抬头,跟我打哈哈是吧?别想喝酒了!


“不是有龙那小子吗?”


“那家伙不愿意”


“你侄女?”


“死了”


他好像顿了一下,略带点惊讶的看着我


“喂喂,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语气平淡并不是什么错”


早就习惯了,也无所谓,而且,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呢!


“我可不去”


“为什么呢,要是继承的话我保证你的所有孩子都能平平安安的,你也能一直陪伴着他们,还能因为这个身份而受到万人敬仰”


“我想要的,只有家人的陪伴,至于你说的那些,我并不需要,而且,如果真像你所说的那样,那么兰诺为什么会死呢?她可是你的侄女,怎么会碎成肉泥呢?”


“行吧行吧,我先走了,再见”


真的是,无聊透顶,每一个人都这么说,真无聊


啊啦啦,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好呢~


………………………………………………………


还是我,你们的主角,莫希比,此时的我正坐在楼下咖啡店里,吃着葡萄蛋糕,看着日落,悠闲无比呢!


随着最后一丝阳光熄灭,葡萄蛋糕也吃完了,咖啡店打开了灯,是那种暖洋洋的灯,像夕阳一样,这家店也是极简风格,我挺喜欢的,看着总能让人平静下来


看了眼时钟,嗯……该回去了呢!不然家里的老妈子又要念叨了呢!


哦,你问家里的老妈子是谁?是海军大将们


其实就是变态男,猥琐男,流浪汉三人组,这是莫安对他们的吐槽,现在看来挺形象的,我开始怀疑战国为什么要把他们给凑到一起?可能是为了看着我?也不怕那俩货打起来,还有一个在一旁煽风点火


不知道,还是快点回去吧,要是快点还能看到变态男和流浪汉打起来呢!这可比成天看着一群世界意识斗嘴攀比有意思的多


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哦!


………………………………………………………


我正悠闲的漫步在小道上,好无聊啊!


嗯?旁边有条小河啊……


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


………………………………………………………


是我,莫希比,此时此刻,我正坐在草地上,不慌不忙的吃着草莓麻薯,哦,你不用管周围的一圈人,他们大多是熟悉的面孔,革命军,海军,海贼,那些能叫上名字的全来了,虽然他们并不重要


真是的,都看我干什么?我又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罪犯!又没惹你们


“莫希比!你为什么跳河自杀?!”


这个恨不得把桌子给拍碎,浑身冒着金光的人是战国,也是那个到死单身,退休后还和卡普一起霍霍老妈子的海军前元帅


“我觉得无聊呗”


好吧,也许下次应该编个正当一点的理由?总觉得他们的眼神要把我吃了一样,好吧,我还真希望他们能吃了我呢!


“无聊?!你无聊为什么要自杀?!”


“因为好玩呗”


看着气到捂着胃,嘴角留下一行鲜血的战国,无奈叹口气


要不下次做的隐蔽点?还是说理由再充分点?


可是真的很好玩唉!


“莫希比,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自杀吗?”


问出这句话的,是死亡外科医生,罗


他和我挺像的,至少按经历来说的话


“无聊呗”


“我是说,真正的原因”


一瞬间,空气寂静下来


呵,真是有趣,还是第一次有人问这个问题呢


“你是第一个这样问我的人,不过我不会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我还要去吃宵夜,先走了”


也不管其他人是什么表情,直接离开


真是的,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呢~


………………………………………………………


我叫莫希比,我好像被人跟踪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觉得有几道视线一直看着我,扭回头去却什么也看不到,原本以为是错觉,可是一扭回头去就又有了视线,再次扭头,视线消失了


周围依旧熙熙攘攘的,人来人往,那些视线消失了,找不到,坏了,我不会遇上人贩子了吧!


虽然真有可能,毕竟这里可是民风淳朴的香波地,拐卖什么的随随便便啦,糟糕!光是想着不知道是人贩子还是变态的事情了,好像错过一个甜品店了!


这可不行,没有一家甜品店能逃脱我的光顾!毫不犹豫的立马转身打算回去


然后?


我就在这里和红发大眼瞪小眼


他及其自然的伸手打招呼,我一脸冷漠的掏出电话虫,拨通了赤犬妈妈的电话号码


“萨卡妈妈,你快来,我被人贩子加变态跟踪了”


最后


看着被海军带走的红发,还有一旁无奈扶额同样被铐走的贝克曼,以及一旁挥舞着熔岩拳头恨不得把红发二人组原地送走的赤犬,一脸冷漠转身,毫不留情的……


走进了甜品店


管他什么四皇三皇的,红发没了都阻止不了我吃甜食!草莓麻薯!芋泥麻薯!葡萄蛋糕!我来了!


哎呀呀,情绪波动太强可不太好呢!


………………………………………………………


我要像母亲一样坚强!保护所有生物!


我也要像妈妈一样温柔,温柔的对待他们!


我一定会是最好的世界意识的!


为什么要打仗?可恶!别打了!这样对你们没有好处!


大家不是要和平相处吗?为什么要歧视?为什么要搞歧视链?


贵族?阶级?不!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可以的,我可以改变!


快点!快点改变啊!


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改变?


为什么?!


我好像……什么都改变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


………………………………………………………


我叫莫希比,我,是这个世界的世界意识


我最喜欢甜品!因为母亲和妈妈说了,甜品能让人感受到快乐!而作为世界意识的我,快乐的情绪会让这个世界都变好!


可是……


为什么我吃了这么多甜品,世界都没有变好,我也……感受不到快乐呢?


不,一定是我吃的不够!我一定,一定要让世界变得美好!一定!


………………………………………………………


大哥?二哥?妈妈?母亲?


三哥,为什么母亲他们都躺在地上不动啊?是因为我把刀子送进了他们的胸膛吗?三哥,你为什么那么怕啊?为什么你在发抖?为什么你在怕?


我明明……


是被母亲握着手,把刀子送进了他们胸膛啊~


………………………………………………………


我杀了三哥,用当年那把杀死母亲的刀


我收养了三哥的女儿


也许,我该考虑一下退休的事情了


………………………………………………………


世界意识是世界的化身,她对这个世界有着绝对的掌控权,世界意识死亡,世界也会跟着消散,世界意识的情绪控制着这个世界的秩序,如果是脑死亡,这个世界会变成一片废土


因此


世界意识绝对不能有任何情绪,必须保持平淡,来保证这个世界的正常运行,即便看到自己的喜欢的东西,即便看到自己厌恶的,即便……


看着自己的家人和亲人一个个死去


也必须保持平淡,这是绝对的


除非你想让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物,一切都毁灭,仅仅因为你一时间的崩溃


………………………………………………………


我好累……


………………………………………………………


我想死


………………………………………………………


我不叫莫希比


我叫……什么?


我是……谁?


………………………………………………………


好久没有去游乐场了!去玩玩吧!以前母亲和妈妈,大哥,二哥,三哥,我们全家一起都来玩呢!


我来到了游乐场边缘上最高的楼顶,看看头顶的月亮,看了眼远处显眼的摩天轮和旋转木马


啊……以前经常吵着闹着要大哥带我上去坐呢!还有还有,我还经常问妈妈和母亲,月亮是什么样子的?还吵着闹着要二哥带我去坐旋转木马呢!那是买棉花糖的摊位!以前三哥经常给我买棉花糖呢!


当然……只是以前


月亮真美啊……看着那温和的月光,恍惚间,妈妈和母亲在向我招手,情不自禁的……


跳下了下去


这样……就能和她们团聚了吧……


我来找你们了,妈妈,母亲,大哥,大哥,三哥


…………………………………………………………


看着身下那只青蓝色的鸟,我知道


自杀又失败了


真的是,太无聊了呢~


………………………………………………………


我叫莫希比,我,是这个世界的世界意识


我的母亲是神,我的妈妈是个普通人,我的大哥也是个普通人,二哥也是,三哥也是,但我不是,所以我才能杀了他们


我从来都没想活着


从来都没有


………………………………………………………


无奈的看着面前恨不得把我包成木乃伊的马尔科,叹口气


真的是,又被救回来了呢!


“但凡白胡子或者龙继承世界意识,我自杀估计都会顺利无比”


都是这样,不都是为了活着才去关心我的吗?你们全都是那样


“你在说什么啊yoi?”


“怎么,你难道不是因为怕我死后整个世界毁灭自己也死亡吗”


“不是呀yoi?”


“那是什么,你们也像海军一样用收养的名义监视并试图囚禁我吗”


“也不是yoi”


“那是因为什么,我可以给你想要的任何报酬,包括权利的巅峰,也可以让你的转世和后代,包括转世的后代,数不尽的荣华富贵”


“不需要yoi”


“那你救我干什么”


我救家人……需要理由吗yoi?


家人……?


似乎……很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


“你先休息吧,我先走了yoi”


啊……他走掉了


不过……家人吗……?


“好点了吗?莫希比?”


是白胡子,他来干什么?不是都拒绝了继承了吗?找我干什么?难不成是反悔了吗?


“你来干什么……是不是你对马尔科下达的奇怪的命令,他们不会违抗你的命令,不然他们怎么会我的态度那么奇怪”


为什么……为什么要把我当家人?为什么?


“我可没有下达命令,我只告诉了他们一件事”


“什么事”


我一直想让你当我的女儿,他们也正好想要一个妹妹


“……”


就因为……这种理由吗?


真的是,莫名其妙


“那么,莫希比,你愿意当我的女儿吗?”


真是的,我才不需要家人!我不需要!你们也会和其他人一样!离开我!全都……一样……


“好……”


等等,我刚才说了什么?!我为什么答应了啊!我明明不会答应的!明明发过誓,不会再有家人的啊!


明明……发过誓


“好耶!我们有妹妹了!”


“哦耶!我们有香香软软的妹妹了!”


“谢谢老爹!我们有可爱的妹妹啦!”


“我要看看妹妹!”


“你个混蛋!给我滚出去!别吓到妹妹!”


望着门外堆成一堆的大汉们和一旁笑的温和的白胡子,无奈


我好像……有了家人呢!


———————————————————


码完六千多快七千字


这是篇过度文,找找写甜文的灵感,以后都会是糖了吧,对了,是以后的脑洞,之前创立的系列和合集都是刀哦!从这篇往后就开始发糖了!偶尔发发刀


原本设定有妹和白团参加宴会跟马尔科谈心的桥段,还有解释妹眼睛蒙上白纱的原因,以及后来继承的世界意识形态,是当继承人死亡后时的年龄和外表来算的,妹的外表只有8岁


算了,这些就写成彩蛋吧,估计也没人看

评论(41)

热度(2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